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帶狀疹引神經痛 無法根治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施靜茹;台北振興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黃永錚/解答】

Q:我15年前罹患帶狀疹,在左手肩部位,當時醫治方法不發達,只在地方醫院住院,打止痛針,藥敷治療一周後結痂出院。但後來,左肩一直痠痛,看過神經外科,口服止痛藥,也做中醫針灸,都無法根治,請問如何治療?(趙姓讀者)

A:帶狀疹是濾過性病毒感染造成,由於其潛伏在神經節後發病,患者神經曾被侵犯,日後有可能出現疹性神經痛

這類神經痛,做復健效果有限,臨床上有藥物可抑制神經痛,可在疼痛時服用,但也只能治標,無法治本。患者也可能純粹是筋膜、肌肉發炎,和神經痛是刺痛、有燒灼感、感到麻麻的不一樣,就是有痠痛感。

【2009/12/06 元氣周報】

經痛 復健 止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