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防類鼻疽 別碰髒水

【聯合報/記者王紀青/高雄縣報導】

莫拉克颱風過後也帶來危險致病因子─類鼻疽;高雄縣衛生局加強類鼻疽傳染病監控,今年至7月止,全縣共通報4名類鼻疽個案。

衛生局說,94年7月海棠颱風過後,全縣確定感染類鼻疽個案31人,當時並造成4人死亡。莫拉克過後,衛生局嚴密監控類鼻疽。迄昨為止,分別在3、4、6、7月接獲4例通報個案。

衛生局疾管科呼籲民眾,進行家戶環境清掃時,務必戴口罩及防水手套,勿徒手赤腳,要穿防護膠鞋,避免直接接觸到受污染的水或土壤;清潔工作完畢時應以肥皂確實洗手,避免因水媒感染疾病。

疾管科長魏美滿說,類鼻疽的致病菌以腐生方式存在於特定的土壤或水中,亦可感染於許多不同的動物,包括羊、馬、豬、猴、囓齒類、鳥類等。

主要的傳染途徑,是皮膚傷口接觸到受病原菌污染的土壤或水而引起感染;也可能經由吸入、食入受污染的土壤或水,或吸入受污染的塵土而受感染。

魏美滿籲請有糖尿病、外傷、及皮膚有撕裂傷、擦傷或燒傷的人,避免暴露於受污染的泥土或水中。若接觸到受污染的水或土壤,應儘快以水沖洗乾淨並就醫。

【2009/08/24 聯合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