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背痛治不好 原是腦瘤作怪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豐原報導】

中縣50歲的黃姓建築工人背痛多年,一直以為是工作傷害,推拿、按摩都沒用,拖了7年,等手腳無法活動自如,講話也不靈活,到台中慈濟醫院檢查,發現是腦部長了10公分腫瘤造成。

慈濟神經外科主任林英超說:「不是那裡痛就看那裡,要查出真正病灶!」一般背痛多只有局部疼痛,若沒有明顯侷限位置,又合併單側肢體一起痛或整隻手都在痛,這類位置不尋常、痛得奇怪的症狀,就要懷疑可能是頸椎或腦部問題。

黃先生說,7年前開始腰痠背痛,但建築工人多半都有這種症候,只是找國術館推拿,始終沒有起色,近年背痛加劇,左側肢體顫抖、反應與說話變慢,感覺肢體無法自主控制。

黃先生曾到地區醫院檢查,被研判是骨刺,吃了藥卻沒改善,他自覺症狀像中風,還去藥局買防血栓的藥吃。

黃先生的媽媽偶然聽到林英超的衛教課程,提到背痛症狀可能出在腦部,她起疑下帶著兒子前來就診,果然發現腦部長瘤,且已大到10公分,若繼續長大可能會壓迫腦部組織,造成中風甚至失去意識。

林英超說,黃先生因沒有頭痛症狀,才未早期發現,經慈濟台中與大林醫院組成專業醫療團隊,開刀摘除腦瘤,病人術後恢復得很快,雙手能舉高,肌肉力量、講話都改善很多。

【2009/06/30 聯合報】

背痛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