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感染貓抓病 起紅疹不傳人

部分民眾被貓抓到感染「貓抓病」,傷口四周出現紅疹、淋巴結腫大。(記者周宗禎/攝影)
部分民眾被貓抓到感染「貓抓病」,傷口四周出現紅疹、淋巴結腫大。(記者周宗禎/攝影)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永康報導】

奇美醫院感染症科最近常有民眾因被貓咬抓傷感染「貓抓病」送醫;主治醫師蘇柏安指出,貓抓病過去並不常見,健康的人被貓狗抓、咬傷通常只輕微不適;孕婦養貓只要避免接觸貓排洩物、注意清潔,或請親友代養,不必太過擔心。

奇美醫院最近每月都有貓抓病患,多數貓抓咬傷症狀不明顯,僅少數會發燒、受傷部位淋巴結腫大、疼痛,傷口形成紅色丘疹,但不會人傳人。

蘇柏安表示,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部分寵物會誘發過敏,也可能感染人畜共通疾病;較常見的是貓抓病與狗咬症,但只要確認病因,治療後幾乎都能很快復原。

蘇柏安指出,被感染狂犬病的狗咬後可能致命,不過狂犬病非常罕見,近年都沒發現個案;孕婦感染弓形蟲可能導致流產、胎兒失明畸型,但很多人是吃了沒煮熟的肉類感染弓形蟲,常有人擔心孕婦接觸弓蟲寄生的貓感染,將貓丟棄,其實只要多留意,就能預防。

蘇柏安說,現在迷你豬、兔、鳥、魚、囓齒類動物或烏龜、蜥蜴等都成寵物。飼養前應先了解寵物習性並有適合環境,定期幫寵物除蟲潔牙、注射疫苗,保持衛生,才能預防人畜共通疾病。

【2009/06/09 聯合報】

孕婦 狂犬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