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老人為何腿腫脹 就醫診斷看明白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劉惠敏;國泰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馮祥華/解答】

Q:本人近三年來雙腳及小腿腫脹,穿鞋、襪很不方便。目睹很多年紀稍長的人,兩腳和小腿腫脹,請問老人家雙腿腫脹可能是什麼原因?有何解決之道?(讀者趙精一)

A:雙腳、小腿腫脹,原因很多,根據讀者提供資訊,推測可能與年紀大,循環不好,或糖尿病心臟病、腎臟、肝病等慢性病有關,由於讀者已經為此困擾三年,建議應盡快就醫,接受完整檢查,才能判斷病因。

但讀者也不用過於緊張,建議告知慢性病相關主治醫師或家庭醫師,若平時沒有看醫師,可以到家醫科或一般內科先做檢查,找出水腫原因,並詳細告知平時飲食、生活習慣,有無貧血問題,體重是否增加,幫助醫師診斷。

【2009/05/24 元氣周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