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日本腦炎今年提早 屏東現首例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屏東出現今年首例日本腦炎病例,因為時間比往年提早一個月,專家認為可能與近日多雨、南部氣溫較高有關。

疾病管制局提醒民眾,做好防蚊措施,確認家中幼兒按時接種疫苗。

這名五十三歲男子,平日在高雄縣從事勞力工作,因發燒、嘔吐就醫,但未見好轉,四天後出現頸部僵硬、疑似腦膜炎症狀,經通報、檢驗確定為日本腦炎,目前在一般病房治療中。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該名男子居住、工作地並無養豬戶,但未曾接種過日本腦炎疫苗,沒有出國史,同住家人以及同事也沒有出現不適症狀。

日本腦炎的潛伏期為五到十五天,九成以上感染者無症狀,少部分病例會產生輕微頭痛、發燒或無菌性腦膜炎等症狀,嚴重者則出現頭痛、高燒、昏迷、痙攣等症狀,甚至導致神經性後遺症或死亡。

【2009/04/12 聯合報】

腦炎 腦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