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醫師:老闆不釘員工 效率才會好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在開放式大辦公室上班,員工容易感冒,生產力低?精神科醫師表示,研究顯示,員工身心自由度越高、越健康,工作效率也高,老闆不緊釘著員工,員工效率才會好。

培靈關西醫院院長李光輝說,相關研究顯示,員工身心自由度越高,越能保持身心健康,不但不容易離職,工作效率也較高。所以,員工的壓力未必與辦公室大小有關,老闆的態度、工作氣氛才是重點。

李光輝說,員工壓力大,身體隨時處於備戰狀態,的確可能引起感冒、皮膚病、心臟相關疾病等,精神上也容易焦慮、注意力不集中,還可能失眠,工作表現相對難發揮。

大辦公室會不會讓人容易生病?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郭育良說,環境中若存在甲醛等有害溶劑,可能造成慢性不適,症狀包括眼睛刺激、發癢、鼻塞、流鼻水、喉嚨痛等,這也是密閉式大樓中隱藏的風險,與大樓隔間無關。

【2009/01/15 聯合報】

失眠 感冒 皮膚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