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新聞

傅達仁驚爆罹患胰臟癌 年紀太大無法動刀求安樂死

84歲前台視體育主播傅達仁驚爆罹患胰臟癌。
84歲前台視體育主播傅達仁驚爆罹患胰臟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84歲前台視體育主播傅達仁驚爆罹患胰臟癌,他受訪表示醫生指他只有4到6個月的存活率,問他已經是末期?他回「不知道,但我也不打算開刀了,年紀都這麼大了,還開什麼刀?現在就在家接受安寧療法,因為現在安樂死還沒通過,就只能先這樣。」他說先前膽管換了三次支架,然後大腸癌切除息肉,又發現罹患胰臟癌,「現在消化系統特別難受,整個人瘦到不成人形。」

他聲音聽來還算有元氣,他說只要還有一口氣在,就會為安樂死議題抗爭到最後一秒,「瓊瑤也跟我一起,現在是多活一天就多痛苦一天,我只求國家給我們保有選擇如何離世的尊嚴,減低我們的痛苦,也減少後代的麻煩。」

胰臟癌 安樂死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