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來測你的退休力

我的退休力/學習、社交較弱 上成長課交朋友

聽健康

00:00/00:00

56歲的我,工作超過30年,兩個女兒已成年離巢,家中只剩下我和老爺兩人,因住的是五樓透天房,下班後就各據守一方,相安無事。

測量退休力後,發現兩年施測的結果有落差,前一年不足的項目是「活躍好學」、2021則是「社會連結」,為何不同?回想這一年來,我在陽台種植各類植栽,有時會上網查詢植栽的屬性及種植方法,成果豐碩,可能因此補足了「活躍好學」的不足。

看見同事桌上擺著石頭,頗為療癒,因此一次去花蓮瓦拉米時,帶回一顆石頭,放在隔板上,靈光一閃,把女兒之前換來的小人偶黏貼上去,乍然發現,那不就是我現在的心情嗎?奮力走到半山腰,在稍作休息後仰望遠處山峰,想要征服的心志油然而生,相信只要體力足夠,我會不斷學習與成長。

測出屬於「好奇海豚」,因為對現代科技的吸收不足,因此必須在社交與學習方面大躍進,這確實符合我目前的情形。還好同事都很和善,只要使用電腦遇到瓶頸去請教他們,都能得到滿意的答覆,而我栽種的小植栽是感恩的回報,也是我的社交利器。

預計60歲前退休,除了種植栽、學電腦、多出遊,我還想要參加社區成長課程,多認識人,也學些技能,豐富自己的人生

●聯合報推出「六種動物測驗你的退休力」,歡迎填寫,評估自己的老後準備有那些優勢與不足。

▍退休力測驗:

>>六種動物測退休力 看看你是那一種?

退休 出遊 人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