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慢病好日子

慢病主題館【腎臟病】健檢報告3大指標,掌握腎功能,逆轉慢性腎臟病!

雙和醫院腎臟內科主任醫師吳美儀。圖/吳美儀提供
雙和醫院腎臟內科主任醫師吳美儀。圖/吳美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攤開健康檢查報告,血糖、血壓等特別印上了紅字,多數人可能會直接聯想到高血壓或糖尿病,反而忽略了慢性腎臟病的可能,因此及早就醫便能延緩進入洗腎時間。近年財團法人腎臟病防治基金會宣導「雞生蛋」三項腎臟檢驗,分別是「肌酸酐、腎絲球過濾率、蛋白尿」為指標,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腎臟內科主任醫師吳美儀也提醒,有糖尿病、高血壓、痛風、腎臟病家族病史,以及65歲以上長輩等都是屬於高風險族群,數值有異狀就該進一步就醫檢查。

同為腎臟病防治基金會監察人的吳美儀說,近年基金會透由社群媒體及社區實體活動進行宣導,讓民眾更加認識腎臟相關知識。慢性腎臟病的檢驗相對簡單,只要透過抽血及驗尿檢查,獲得血液中的肌酸酐數值,換算出腎絲球過濾率,以及尿蛋白的數值,就可以判斷腎臟功能,同時參照患者的血糖、血壓、尿酸、血脂等數值,來找到慢性腎臟病的潛在族群。

「就醫是要來釐清引起腎臟不好的原因,進行治療後有可能逆轉。」吳美儀分享診間碰到的病患,不少長輩是自行到藥局購買止痛藥,長期不當服用下,導致慢性腎臟病,另外紅斑性狼瘡患者也會有原發性腎炎問題。不過,只要經過治療,腎臟都可能搶救回來。

吳美儀將於11月21日在雙和醫院旁的帕菲克運動基地的沙龍講座中,透過互動遊戲及現場QA認識正確的腎臟病觀念,幫您破解健檢紅字背後可能隱藏的慢性腎臟病危機,邀請民眾免費報名參加,限額60名,額滿為止。

【慢性腎臟病沙龍講座】

從健檢開始,慢性腎臟病教戰守則

#我的腎臟 我作主

主講:雙和醫院腎臟科 吳美儀主任

腎臟病防治基金會 吳苡璉營運長

講座時間:11月21日(一)14:30-16:00

報到時間:14:30-14:50 (逾時取消報名資格,恕不開放現場候位)

地點:帕菲克運動基地(新北市中和區錦和路388號2樓)

報名電話:02-8692-5588 轉5616、2698

線上報名:請點擊

【慢病好日子】

糖友早上出門太匆忙,不吃早餐會影響血糖控制嗎?

為什麼洗腎的人會便秘?有什麼助排便的好方法?

提供最接近病友真實疑問的慢病衛教資訊,與您一起好好過慢病日子!

📍瀏覽專題>>慢病好日子主題圈

📍觀看影音>>慢病好日子YouTube

📍專屬訂閱>>慢病好日子電子報

📍追蹤加入>>慢病好日子94愛你慣粉絲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