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慢病好日子

慢病主題館【糖尿病】破解糖尿病迷思:六旬糖友憂洗腎 自行減藥更傷身

慢病好日子沙龍。
慢病好日子沙龍。
慢病好日子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馬偕紀念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張宇辰。圖/張宇辰提供
馬偕紀念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張宇辰。圖/張宇辰提供
「某次居家醫療訪視,發現陳伯伯的抽屜,堆滿未開封的藥袋,這才驚覺,陳伯伯定期抽血的血糖總是偏高,是因為偷偷自行停藥。」馬偕紀念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張宇辰說,不少糖尿病患對治療存有迷思,以為吃太多藥會洗腎,或認為藥有吃就好,不用每餐都吃,因此沒規律服藥和回診,加快併發症發生速度。

張宇辰表示,常有糖友因為迷思,自行停藥或減藥,造成身體無法利用糖分、血糖異常上升,或發生急性高血糖時才想到要回診,此時的肝腎功能可能已經受損,醫師的用藥選擇會被限制,無法使用最適合患者的藥物。因此,呼籲糖友應遵從醫囑服藥,對用藥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主動在回診時提出和醫師討論。

張宇辰說,糖尿病治療前三個月的黃金期應該好好把握,養成規則用藥的好習慣,讓受損的胰臟可以好好休息,恢復胰島素的功能,有機會避免大、小血管的併發症或洗腎的可能。

想要快樂飲食,穩定控糖嗎?透過治療金三角: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及穩定用藥,糖友有機會在未來十到二十年間減少併發症風險。張宇辰將於8月20日在南港瓶蓋工廠慢病沙龍中,透過互動遊戲以及現場QA認識正確的治療觀念,幫您破解糖尿病迷思、公開治療金三角策略,遠離併發症。

邀請糖友免費報名參加,限額30名額滿為止,平時有任何用藥問題,也歡迎帶著藥袋到現場,醫師現場為您解答。

【慢病好日子沙龍】講座 那些年你誤會的糖尿病!醫師幫你破解迷思

主講:馬偕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張宇辰

時間:8月20日(六)下午2時30分至4時

地點:南港瓶蓋工廠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十三號A1棟2樓

免費報名:02-8692-5588轉5871、2974

【慢病好日子】

糖友早上出門太匆忙,不吃早餐會影響血糖控制嗎?

為什麼洗腎的人會便秘?有什麼助排便的好方法?

提供最接近病友真實疑問的慢病衛教資訊,與您一起好好過慢病日子!

📍瀏覽專題>>慢病好日子主題圈

📍觀看影音>>慢病好日子YouTube

📍專屬訂閱>>慢病好日子電子報

📍追蹤加入>>慢病好日子94愛你慣粉絲團

糖尿病 血糖控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