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接種者赴日有望!今天起可補打其他廠牌疫苗,接種條件一次看

高端疫苗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高端疫苗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日本近日開放接種國際認證疫苗旅客入境自由行,但國產的高端疫苗卻遲遲不在適用範圍。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宣布,自今天起,曾接種高端疫苗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可補打接種一至三劑其他經專案核准輸入的疫苗。高端以外的廠牌若是打第一二劑當作是基礎劑、間隔四周;若打第三劑就視為追加劑,間隔12周。

王必勝表示,疫苗廠牌有各種組合,不是只能打同樣為次蛋白疫苗的Novavax,mRNA疫苗也可接種。民眾若有疑問可撥打1922專線,近期也會製作QA供民眾參考。

一、 接種條件:

接種高端疫苗需出國之民眾,可依欲入境國家之查驗需求(包含登機/入境限制、豁免檢疫/隔離措施或取代檢驗陰性證明等),於出具相關證明文件(例如電子機票或就學/工作證明等)後,接種1至3劑我國核准專案輸入之COVID-19疫苗。

二、 接種劑次與間隔:

接種高端疫苗以外廠牌之第1-2劑視為基礎劑,需與前一劑間隔4週(28天)以上;高端疫苗以外廠牌之第3劑視為追加劑,需與前一劑間隔至少12週(84天)。

指揮中心另提醒,民眾接種後可至「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系統」(https://dvc.mohw.gov.tw/)下載疫苗接種之數位證明(建議於完成接種後2天以上申請),供入境他國查驗使用。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隨著邊境穩健開放,民眾逐步回歸常態生活,出國前先諮詢旅遊醫學門診,抵臺前14天,如出現發燒、腹瀉、出疹、咳嗽等疑似傳染病症狀,請於入境時主動告知疾管署檢疫人員,以即時獲得適切的評估及照護處置。入境後務必遵守各項防疫措施,自主防疫期間應配合COVID-19相關防疫指引所訂規範,於返國後如出現不適,則應儘速就醫,並於就醫時主動告知醫師近期旅遊史,以利醫師診斷。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宣布,自今天起,曾接種高端疫苗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可補打接種一至三劑其他經專案核准輸入的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宣布,自今天起,曾接種高端疫苗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可補打接種一至三劑其他經專案核准輸入的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高端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