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防範重症突破性感染 專家:長者應速接種第4劑疫苗

陳庭瑀說,以色列、加拿大研究發現,安養機構居民及住院病人接種第4劑疫苗可有效降低感染達49%及81%。圖/取自「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節目
陳庭瑀說,以色列、加拿大研究發現,安養機構居民及住院病人接種第4劑疫苗可有效降低感染達49%及81%。圖/取自「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節目

隨著新冠病感染人數上升,許多人出現長新冠症狀,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今於「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節目表示,疫苗如何預防長新冠,非常關心的議題,且安養機構居民及住院病人應速接種第4劑疫苗,這是維持長者等免疫低下族群保護力的關鍵因素,同時也降低重症突破性感染

陳秀熙研究團隊成員陳庭瑀則指出,經以色列、加拿大研究發現,安養機構居民及住院病人接種第4劑疫苗效應,可以有效降低感染達49%及81%,而美國研究也發現,洗腎患者接種第4劑疫苗後,可以增加抗體濃度3.4倍,而長照機構染疫康復者接種疫苗,則可以降低50%的感染風險。

此外,研究團隊成員許晨陽說,長新冠症狀是染疫者痊癒後,但體內仍出現高病毒持續發炎反應,經國際研究發現,接種疫苗後也可以預防長新冠症狀為50%至80%。

另開學在即,19歲以下族群教育權十分重要,防疫措施要如何調整,以降低學童亦機會,另疫苗如何預防長新冠,非常關心的議題。研究團隊成員蔡芳均說,經國際研究發現,新冠疫情對貧窮、患有疾病及童工來說,於閱讀、運算等基礎學習能力將受到影響,因此必須透過系統性的教育課程,促進孩童學習情形。

蔡芳均說,依美國孩童在校指引來說,必須戴口罩、打疫苗,配合隔離檢疫措施、維持社交距離、重視空氣品質管理,重視個人衛生等,以避免學童染疫。

新冠肺炎 突破性感染 第四劑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