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輝瑞嬰幼兒疫苗進度曝光 王必勝:下周寄檢驗標準品

王必勝表示,目前進度是與廠商做聯繫,安排出貨,還需進行品管作業流程,廠商下周會寄檢驗標準測試品來台,指揮中心會持續追蹤。圖/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表示,目前進度是與廠商做聯繫,安排出貨,還需進行品管作業流程,廠商下周會寄檢驗標準測試品來台,指揮中心會持續追蹤。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日前通過輝瑞6個月到4歲幼兒嬰幼兒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每人接種3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已與廠商完成簽約,採購190萬劑6個月至4歲輝瑞嬰幼兒疫苗。對於輝瑞嬰幼兒疫苗到貨時程,指揮官王必勝說,目前正在安排聯繫,下周廠商會寄檢驗標準測試品來台。

國內6個月到4歲幼兒目前僅莫德納疫苗可以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8月4日六個月至四歲幼兒接種莫德納疫苗共2613人次,累計目前10627人次,占該年齡層接種率13.0%。

日前指揮中心宣布已採購190萬劑輝瑞嬰幼兒疫苗,針對疫苗到貨時程,王必勝表示,目前進度是與廠商做聯繫,安排出貨,還需進行品管作業流程,廠商下周會寄檢驗標準測試品來台,指揮中心會持續追蹤。

不過BNT嬰幼兒疫苗接種3劑,3劑間隔分別為3周與8周,完整接種須11周,ACIP召集人李秉穎日前表示,ACIP專家將於下周開會討論,研議幼兒疫苗接種是否縮短間隔。

國內兒童重症MIS-C個案累計84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5歲以下超過六成,比預期還要多,國外MIS-C較多是5到12歲,相較我國干擾因子,因5到12歲兒童施打疫苗較早,6個月到4歲幼兒現在才開始打,因此現在MIS-C較多5歲以下個案,如果疫情持續,沒有打疫苗的幼兒可能成為下一波族群,沒打疫苗MIS-C也可能增加,因此飆破百例也有可能。據統計,84人中13位有打疫苗,其中1人打過1劑,12人打過2劑,其餘都沒打過疫苗。

莫德納疫苗 MIS-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