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可以預防中重症」蔡總統再呼籲阿公阿嬤打疫苗

蔡英文總統。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圖/總統府提供

本土疫情嚴峻,今天蔡英文總統再度於臉書呼籲長者打疫苗,她表示,打疫苗可以預防中重症,對保護長輩真的很重要。

蔡總統說,台灣的第三劑疫苗覆蓋率來到64.55%,第一劑、第二劑也都已經超過80%。「我知道,還有很多長輩覺得自己待在家的時間比較多,就沒有去打疫苗。我要跟大家說,打疫苗可以預防中重症,對保護長輩真的很重要。」

蔡總統說,如果阿公、阿嬤有打疫苗,年輕人在外工作、移動,回家後也可以降低傳染給長輩的風險。所以,拜託大家,「如果家中的長輩還沒有打疫苗,一句叮嚀,打通電話,關心長輩,請他們去打疫苗。」

蔡總統說,現在為了鼓勵長輩打疫苗,6月30日前,65歲以上長輩去打疫苗,就能獲得中央配發的兩劑快篩。

目前兒童疫苗也已經開打,為了強化兒童醫療量能,指揮中心也宣布,擴大兒童專責病床至887床,以及專責ICU(加護病房)為108至165床,讓孩子可以獲得必要照護。「小孩、長輩我們都一起顧好。這段期間,為了防疫,大家都辛苦了。政府會持續改善各項防疫工作,攜手挺過疫情的關鍵時刻。」

疫苗覆蓋率 兒童醫療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