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兒童打新冠疫苗想觀望 陳時中:隨時可更改意願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12歲以下兒童今開打新冠肺炎疫苗,優先接種廠牌為莫德納。對於兒童接種意願及首日接種狀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可以在學校打、也可以在社區打,這都是彈性的方式,也沒有說現在簽署了莫德納同意書,就喪失了之後接種BNT的資格。

五一連假國內接種人數下降,陳時中表示,昨天接種人數很少,僅6萬多人接種。目前第一劑覆蓋率為84.88%、第二劑為80.13%、追加劑為59.88%。至於兒童接種人數,陳時中表示,目前都還在持續接種,數字意義不大。

對於兒童接種疫苗,陳時中表示,現在登錄,有意願到時覺得「要再看看就再看看」,下一波可打BNT疫苗時,也可在社區接種,沒有規定一定要在學校接種,或是填寫同意書後會喪失資格不能再接種。

「想打莫德納想就登記,最後不想打就不要打,過兩天想打可去社區打,到社區想想又想等BNT,也可以到學校再等BNT」,隨時可更改意願、地點也很多元。至於兒童是否能夠混打BNT和莫德納疫苗,則將提到專家委員會討論。

指揮中心4月20日拍板同意6至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每次施打半劑,兩劑間隔12周,並比照BNT採校園接種模式。

陳時中日前表示,兒童人數約120萬,但實際接種人數要視家長同意狀況,且當場也可反悔;以美國為例,約三成兒童接種。不過食藥署也完成BNT兒童疫苗EUA審查,不少家長也在觀望等BNT兒童疫苗到貨,再讓孩子接種。

新冠肺炎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