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兒童疫苗卡關 知情人士:採購疫苗當兒戲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擬先讓6到11歲施打莫德納,BNT仍未通過審核且疫苗採購也卡關。路透社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擬先讓6到11歲施打莫德納,BNT仍未通過審核且疫苗採購也卡關。路透社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不斷攀新高,兒童疫苗的的施打成為父母最關切的議題之一。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擬先讓6到11歲施打莫德納,BNT仍未通過審核且疫苗採購也卡關,知情人士今天表示,從去年疫苗採購至今,蔡政府就只「押寶」一邊,完全沒有超前部署,簡直是把採購救命疫苗當成了兒戲。

知情人士表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BNT沒有兒童疫苗,兒童疫苗是輝瑞的,因此無法直接跟BNT購買,照陳時中的邏輯, 如果兒童疫苗只有美國輝瑞(正確名稱應是輝瑞/BNT)生產,德國BNT及上海復星皆無權銷售,那直接與美國輝瑞洽簽合約即可,為何還需要四方談判?為何四方談判的名單會有上海復星?

知情人士進一步說,香港二月份就開始使用BNT疫苗提供兒童施打,難道香港的BNT疫苗也是跟美國輝瑞買的嗎?

相關人士表示,Biontech/Pfizer疫苗是歐美及亞洲非大中華區市場的官方註冊名稱,而在大中華區市場官方註冊名稱為復必泰,台灣市場包含在於大中華區內,由上海復星醫藥取得銷售代理權。

相關人士表示,依據協議,美國輝瑞其實就是德國BNT的代工廠,負責生產疫苗並在其所有的代理區域(美洲及亞洲大中華區以外的國家及地區)銷售疫苗,但生產不代表有權銷售,更遑論輝瑞並沒有台灣在內的大中華區銷售代理權。

相關人士表示,陳時中繞來繞去的說法最後都無法迴避一個核心議題,就是上海復星,但這個問題從去年民間團體捐購BNT疫苗開始就一直存在,民間捐購突破困難,如今疾管署要自己來卻卡關,蔡政府一方面將疫苗進口完全押寶一方,BNT疫苗進口卻始終政治、意識形態掛帥,如今兒童疫苗若也讓家長只能有一種選擇,這個政府心中真有「蒼生」嗎?  

新冠肺炎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