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居家隔離首日臉書發聲 蔡總統籲「總動員」:提醒長輩快打疫苗

蔡英文總統。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吉松攝影
蔡英文總統。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吉松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蔡英文總統今天臉書表示,居家隔離第一天,要向大家報告,自己的健康狀況良好,也持續透過電話聯繫,掌握各項政務推動的狀況,今天一早也聯繫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了解疫情的狀況與防疫的整備,也特別關心快篩試劑的量能和運用,現在的快篩都有很好的準確率,有效的運用將幫助個人防疫,也能夠降低疫情快速擴散的風險。

蔡總統指出,最掛心、也最擔心的,還是長輩的疫苗覆蓋率,國內外的研究都指出,長者是染疫風險最高的一群人。今天指揮中心已經宣布,鼓勵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的500元獎勵措施,將延長到5月31日。

蔡總統說,要拜託大家防疫總動員,不論是兒子女兒、孫子孫女、鄰居親友,或是長輩身邊比較親近的醫護人員,一起通通動起來。拜託大家,一句叮嚀、一通電話、一則簡訊、一則LINE,一趟陪伴,一定要提醒長輩趕快接種疫苗,有時間就陪長輩去接種疫苗,提升長輩的疫苗覆蓋率,「我們一起關心身邊長輩接種疫苗的狀況,也要互相提醒打滿三劑疫苗,共同因應疫情的挑戰」。

蔡總統呼籲,提醒長輩趕快接種疫苗,大家動起來。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總統呼籲,提醒長輩趕快接種疫苗,大家動起來。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疫苗覆蓋率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