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青少年可接種莫德納了 BNT混打莫德納至少間隔12周

莫德納疫苗。法新社
莫德納疫苗。法新社

聽健康

00:00/00:00

12至17歲青少年原本僅開放BNT用於基礎劑(第一、二劑),指揮中心3月24日公布專家決議,同意莫德納也可用於青少年基礎劑接種,且不同廠牌mRNA疫苗可交替使用,等於說青少年可混打BNT與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透露,3月25日已行文給各地衛生局,已開始提供莫德納接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3月25日已行文至各地衛生局,各地衛生局將會發文給各縣市醫療院所,陸續開始提供12至17歲莫德納疫苗,不論基礎劑或基礎加強劑都可用,不同廠牌的mRNA疫苗交替使用至少間隔12周,會請醫療院所充分告知疫苗保護效力、及可能副作用,取得家長同意,經醫師評估後可以接種。

莊人祥說,青少年現在可以施打莫德納疫苗,但有些縣市、醫療院所不一定有所準備,需查明後再預約。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日疫苗接種5.6萬劑,目前疫苗覆蓋率第一劑83.39%、第二劑78.24%、基礎加強劑0.18%、追加劑49.46%。

莊人祥表示,因1922平台到3月31日後不會提供預約服務,民眾可到疾管署官網,接種資訊中的接種地圖、各地院所連結等,可查詢各縣市目前有隨到隨打的接種站,上面有疫苗接種院所的施打時間、地點,請民眾多加利用。

左起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楊雅棠/攝影
左起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楊雅棠/攝影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