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鼓勵長者打疫苗 指揮中心加碼獎勵到500元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正如火如荼催打第三劑新冠肺炎疫苗,但仍有許多長者未施打疫苗,加上國內今天起放寬入境檢疫天數,為免造成社區威脅,因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加碼獎勵額度從原先200元提升至500元。

目前我國疫苗接種率第一劑約83.0%,第二劑約77.2%,追加劑約44.3%;其中65歲至74歲長者第一劑為86.6%、第二劑為82.5%,追加劑為64.9%,而75歲以上長者第一劑接種率仍僅為75.6%,第二劑為69.8%,追加劑為51.4%。

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可降低長者等高風險族群因感染COVID-19造成之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呼籲長者儘速前往接種COVID-19疫苗,特別是完成2劑疫苗基礎劑接種,後續再追加1劑以提升免疫保護力。

陳時中表示,為再鼓勵尚未接種一、二劑或追加劑的65歲以上長者儘速踴躍前往接種,地方政府可自今年3月10日起至今年4月10日止,加碼提供500元以下衛教品。

至於衛教品則由各地方政府視各地喜好準備,費用由中央政府支應。

陳時中表示,高齡者施打率不高的原因最主要是害怕副作用以及社群間的以訛傳訛。但從國外資料可以看到,打疫苗絕對是利大於弊。

家中長者於其身體狀況較穩定時,家屬可透過「COVID-19疫苗防治一網通」( https://antiflu.cdc.gov.tw/Covid19 )或地方政府衛生局公告,查詢鄰近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施打之疫苗廠牌及接種時間,協助陪同就近前往接種。疫苗接種後可能發生副作用,通常輕微並於數天內消失,並隨年齡層增加而減少,若擔心接種疫苗後所產生之副作用可先與醫師討論,經諮詢評估選擇合適的疫苗接種。

民眾前往接種疫苗前,應備妥健保卡或其他可證明身分之證件,如為接種第二劑或追加劑者,請記得攜帶「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並於接種前評估時,說明過往疫苗接種史,以利醫生評估。

另近期天氣多變,近期身體具狀況或慢性病情不穩定者,請於身體狀況較穩定後就近前往接種。接種後亦請多加留意身體狀況,多喝水多休息,並請家人協助注意,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釐清病因。

新冠肺炎 第三劑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