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279萬劑高端本月20日陸續到期 陳時中承認銷毀可能

高端疫苗。聯合報系資料照
高端疫苗。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於立法院質詢時指出,政府去年5月採購500萬劑高端疫苗,但至今剩下超過279萬劑,恐將到期銷毀。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只要超過科學性安全效期,就只好銷毀,大概6、7月就會全數到期。

萬美玲今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剩下的高端疫苗如果打不完如何處置?蘇貞昌回應,尊重專家。陳時中則表示,新藥出來之後,一開始效期會訂得比較短,隨著上市不斷分批檢驗,會把效期自動延長,但只要超過科學性安全效期,就只好銷毀,陳時中也提到,高端目前是WHO重要試驗疫苗,可能3月底4月初通過後,高端需求量會變大。

對於萬美玲質疑,現在還有超過279萬劑高端疫苗,將近23億元,若過期銷毀很浪費,陳時中則說,「對,但也不能說過期不能用又拿來用」,羅美玲則不滿表示,不能接受這樣的回應,應該要檢討為什麼剩下那麼多;陳時中回應,新興疫苗都會有這種情況,不是太多就是不足,過去H1N1也有過這樣經驗。

萬美玲追問,剩下的高端疫苗何時到期,陳時中回應,本月20號開始陸續到期,大概6、7月全數到期。至於是否都會浪費銷毀?陳時中坦言,「不是沒有這樣的可能性」。

蘇貞昌在一旁補充,政府為了國人健康要做充足準備,也一直呼籲國人提高疫苗覆蓋率,但總會有起先爭取不到狀況,後來夠了,大家不一定全部願意施打,「難免會有夠或不足,沒辦法完全精準」。

對於未來是否考慮再買高端疫苗,陳時中則說,目前沒有考慮。至於美國、日本是否不承認高端?陳時中表示,經由外館持續溝通中,現在不在承認清單裡,他也強調,「不承認跟尚未承認不一樣,現在是尚未承認之中」。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於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於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高端疫苗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