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5歲童可否打疫苗? 陳時中:台灣染疫率較低、難判斷

陳時中說,目前純粹是體外偽病毒或類病毒相關比較,這要看它產生抗體情況,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做,如果需要,指揮中心會盡量協助。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目前純粹是體外偽病毒或類病毒相關比較,這要看它產生抗體情況,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做,如果需要,指揮中心會盡量協助。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研院發表第1個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次世代mRNA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中研院發表此研究,令大家非常振奮,這對疫情作出重大貢獻,但此為體外實驗,跟體內還有很大的距離,期許中研院要繼續努力。

關於中研院研發針對Omicron疫苗,媒體問指揮中心認為有哪些門檻需要突破?陳時中說,此研究的人體試驗都尚未開始,研發完成時間很難估計,目前純粹是體外偽病毒或類病毒相關比較,這要看它產生抗體情況,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做,可能中研院會比較知道安排期程,中研院應會更了解,如果需要,指揮中心會盡量協助。

此外,目前指揮中心施打疫苗政策,只開放12歲以上青少年及成人施打,目前小學生重症機率雖然不高,但可能會傳爸爸、媽媽,或是爺爺、奶奶,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說,美國現在可以為5歲兒童打疫苗?

對此,陳時中說,每個國家疫苗政策都是著眼於利大於弊,相關政策是與疫情、專家判斷等,他講過,台灣要利大於弊,現況來講,現在很難做出判斷,但未來到底怎樣,前兩天說要請專家傷腦筋,美國容易做判斷,因為染疫的人非常多,相對染疫高的國家如此容易判斷,但台灣染疫率跟他們是不同的世界。

青少年 重症 Omicron變異株 mRN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