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柯文哲把高端疫苗喻為密醫 陳時中:這樣的講法很奇怪

高端疫苗。聯合報資料照片
高端疫苗。聯合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今說,基於醫學倫理及科學,他不贊成接種高端疫苗,並將高端疫苗與密醫連結,如密醫不見得醫術差,但上法庭必敗。此外,柯說,若疫苗涵概率足夠,2月底應著手解封

「密醫這樣的講法很奇怪。」陳時中表示,密醫是指其醫術,沒有完全符合教育、考試、任用,以及沒有法定的資格,但以高端疫苗來說,它是取得台灣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因此有台灣的法定資格,也不是因為高端疫苗為國產疫苗而發放EUA,過程是高端提出的數據,經由專家討論、審視科學證據才通過。

陳時中說,現在也有泰國、印尼、紐西蘭等7個國家認證高端疫苗,如果是以高端疫苗取得執照來說,該執照不僅是在台灣有效,在其他部分國家也有效,而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在替它考試中,目前看來通過的機會「滿高的」。

如果以疫苗接種率作為解封的基礎,這是其中必要考慮的要件之一。陳時中說,但現在也看到部分「對疫苗悲觀的路」,如部分新進國家疫苗接種率高,但確診個染數也高,也會讓人擔憂,但這其中仍有多重因素,必須視國內對疫情的承擔能力有多大,再作為解封的標準。


如今Omicron確診者症狀多為輕症,泰國2月底針對確診者採取免隔離措施,越南也於3月底開放國際旅遊,但國內針對入境者仍然是14+7或7+7的檢疫措施,未來是否有可能會再縮短檢疫天數,有無具體時間?

陳時中說,如果疫情維持在目前的情形下,縮短檢疫天數是勢在必行,但要如何縮短、轉換,需要專家會議進行討論,但不會採用泰國全面開放的策略,而是採用逐步、階段,同時觀察國內疫情發展及醫療量能,希望把疫情控制在一個可控制的範圍。

高端疫苗 確診 解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