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專家建議第三劑不用等五個月 莊人祥:近期會議將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12月11、12日共接種11.4萬人次,第一劑覆蓋率達78.81%、第二劑覆蓋率達64.17%。而有專家建議針對高風險族群的第三劑疫苗間隔不用滿五個月,可縮短八到十二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近期ACIP會開會討論。

為避免已解凍的莫德納疫苗過期,指揮中心於12月5日起於台北車站開設莫德納接種站,昨天宣布二度延長至21日。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北車昨天接種3681人次,5日以來北車接種站已接種2萬2302人次。

至於對於第三劑施打率是否有提高規畫,莊人祥說,12月12日之前符合第三劑接種資格約6萬人,目前已接種3萬288人,已接種一半,請符合資格者儘速接種。

目前也針對莫德納疫苗只要預約即可到夜間門診,也可以到部分車站接種第三劑。不過莊人祥提醒,北車接種站並沒有提供第三劑接種。

第三劑接種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