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混打首日碰周末!僅長庚、台大醫院開診「完打上千人」

國內第14輪開放混打,其中台大醫院及台北長庚醫院於假日混打。本報資料照。
國內第14輪開放混打,其中台大醫院及台北長庚醫院於假日混打。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日為第14輪疫苗加開混打的首日,由於正值周六及周日,多數醫院並沒有開放門診施打,指揮中心宣布施打日延後下周三。其中假日可提供混打的醫院包含台北長庚醫院、台大醫院及各地衛生所,另有部分則預計在第15輪開放混打。

台北長庚今天於台北田徑場設置混打注射站,依北市提供的疫苗,僅協助混打莫德納,沒有混打BNT疫苗。上午場以及下午場各協助接600人,總計1200人。上午場600人全數都有到場接種,目前為止接種順利,並未出現不適狀況。

台北長庚協助混打疫苗首日,到場接種的民眾年紀以30歲到50歲為最大宗,18歲到20歲僅有零星幾位,占不到整體的10%,不過上午場有一位90歲的阿公,由家人陪同混打莫德納疫苗,阿公向醫護人員表示「等混打等很久了」。

台北長庚首日協助接種1200人,下周一則協助接種999劑、下周二至下周三則改為僅協助接種第二劑BNT疫苗或混打BNT疫苗。台北榮總表示,第14輪沒有安排混打,但因指揮中心今下午已將混打民眾列入,從第15期開始會安排混打。

台大醫院表示,今上午混打共35人,下午預計會完成30人,目前現場沒有民眾出現不適狀況。新光醫院表示,由於混打開放時間較突然,先前院方就14期施打已排滿時段,無法多開其他量能來混打,因此這期並未參與混打,可能等15期才會加入。台安醫院則表示,周六、周日並無提供混打,將於下周開始實施。

台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何忠祐提醒,AZ混打mRNA疫苗的副作用較兩劑AZ高,施打後有較多機會發生發熱感、發燒、冷顫、肌肉痠痛、頭痛、虛弱等副作用,接種前後務必留意身體狀態或與醫師討論諮詢。

莫德納疫苗 疫苗混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