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打氣不如前? 醫分析2原因讓民眾不想打

莫德納疫苗打氣不如前,醫師分析有兩原因,第一是台灣本土零確診太久,民眾失去戒心,第二是擔心副作用心肌炎。美聯社
莫德納疫苗打氣不如前,醫師分析有兩原因,第一是台灣本土零確診太久,民眾失去戒心,第二是擔心副作用心肌炎。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截至11月18日為止,我國疫苗第一劑覆蓋接種率為76.71%、第二劑為44.6%。台灣自購的609多萬劑莫德納疫苗也全數抵台,先前大家搶莫德納的風氣已不再,打氣大減。台大醫院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分析,有2個原因讓莫德納不受歡迎,尤其是得經歷「大魔王」關卡,讓民眾減少施打意願。

施景中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臺大醫院的院內師長向他表示,以前許多人是非莫德納疫苗不打,現在台灣自購的莫德納已經到貨,劑量全數到貨,反倒AZ疫苗幾乎都被預約光了,但莫德納的門診卻門可羅雀。院內師長也解答,有2個原因導致莫德納打氣大減,第一是台灣本土零確診太久,很多人已經失去戒心。第二個原因是擔心莫德納引起的心肌炎。

接著,施景中與院內師長聊天,談到國外很多餐廳需要出示「兩劑疫苗接種證明」才能入內用餐,台灣有可能這樣做來提高打氣嗎?對此,院內師長回應,若政府這樣做,難保很多人會上街抗議。最後,施景中認為「疫苗當然不是萬靈藥,看現在世界各國疫情就知道,但起碼是自我保護、並可早日回到正常日子的護身符。」文末,他呼籲「大家趕緊來打一打,應付下一波可能的疫情」。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