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2劑高端無抗體?醫護混打成4劑戰士 陳時中:無特別副作用

開放混打意願登記情形,指揮中心說明。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指揮官陳時中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開放混打意願登記情形,指揮中心說明。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指揮官陳時中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國內有醫師分享,一名醫護人員參加高端疫苗臨床試驗,並且接種過二劑高端疫苗,之後第三劑與第四劑選擇混打AZ疫苗及莫德納疫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對於該案施打四劑與混打疫苗,尚無特別副作用。

BillyPan 潘建志醫師在臉書分享,台灣第一例施打過兩劑高端,且混打AZ加莫德納,共完整4劑的真實個案。曾經在2月底參加高端臨床實驗打第一劑,3月底打完第二劑高端,抗體快篩顯示陰性,以為打的是安慰劑組,並以醫護人員等高風險身分,在6月及9月混打AZ及莫德納疫苗。

沒想到事後經醫院通知,發現自己是參加的是疫苗組,於是他從今年3月至9月,半年內施打了四劑疫苗,目前身體狀況正常,也無出現血栓和心肌炎等相關症狀,且現階段因工作需要進行多次鼻咽拭子PCR篩檢,皆為陰性。

但醫師懷疑,施打前兩劑高端後,為何測不到抗體,直到混打AZ和莫德納後才有抗體生成。陳時中表示,當時這位個案參與實驗但還沒解盲的醫護人員,因在醫院工作,緊急加打了AZ和莫德納疫苗,但目前針對該案的副作用仍尚最新統計。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據高端發表在《刺胳針醫學期刊》的報告,針對實驗組903人有測驗抗體,針對這些二劑施打者追蹤57天後,有903人出現中和抗體,只有2位沒有測出來,當然陽性率是99.8%。這位個案應是使用一般商業化的抗體快篩,操作是否正確或檢驗項目不同,都有可能發生。

高端疫苗 疫苗臨床試驗 疫苗混打 混打高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