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一周2診所「誤打莫德納」 北市擬開罰:最快今下午確定

台北市接連發生疫苗誤打情況,副市長蔡炳坤要求醫療院所繃緊神經,裁罰部分將在今下午確定。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接連發生疫苗誤打情況,副市長蔡炳坤要求醫療院所繃緊神經,裁罰部分將在今下午確定。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大安區某診所12日原訂替23人接種第二劑AZ疫苗,卻誤接種成莫德納,事隔不到一周,又傳出內湖某診所16日將1名原訂接種流感疫苗的台北市民,誤接種成莫德納,對於接連發生接種異常情況,副市長蔡炳坤今表示,將要求醫療院所繃緊神經,裁罰部分要與其他曾誤打疫苗的縣市有一致性作法,最快今下午確定。

大安區某診所12日原訂23人接種第二劑AZ疫苗,卻被施打莫德納,北市衛生局13日表示,已暫停診所第14期新冠疫苗接種服務,待確定完成改善後為止。

無獨有偶,內湖某診所16日也有1名原訂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北市民,卻被誤接種成莫德納,衛生局昨表示,個案已接種第一劑AZ疫苗逾9周,接種莫德納後經醫師看診,並在診所觀察30分無不適後離開,目前該診所也暫停接種服務,在該診所預約432位民眾也已安排轉介鄰近醫療院所。

蔡炳坤表示,有不斷交代接種站要確實三讀五對,一開始聽到接種流感疫苗卻誤打成莫德納的情況,自己也覺得不可能,畢竟2種疫苗外觀並不同,恐因診所人力較少、同時又要接種多種疫苗,「坦白講是不該犯的錯誤」,目前已停止該診所Covid-19疫苗接種服務,待提出改善計畫後,再視情況恢復接種。

至於是否對這2家診所開罰?蔡炳坤表示,衛生局有做相關討論,須先就相關法規做判定,過去也有其他縣市發生誤打狀況,最主要是得和其他縣市有一致性作法,最快將在今下午確定。蔡也呼籲,疫苗接種已一段時間,一開始接種較謹慎,做久恐稍微鬆懈,要求療院所繃緊神經,避免再次發生誤打事件。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