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柯酸高端加打「0+N等於N」 莊人祥:市長算數好但離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因應民眾緊急出國需求,曾接種高端疫苗者可混打AZ、BNT、莫德納疫苗。對於接種疫苗者是重打疫苗一說,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表示「是加打不是重打」卻遭台北市長柯文哲酸爆,「0+N等於N」。對此莊人祥表示,「柯市長的算術一直都很好,但他是不是離題了」。

目前僅有四國承認高端疫苗,因此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接種高端疫苗者如有出國需求,可再接種兩劑國際認證疫苗。

針對高端混打爭議,柯文哲則頻頻開嗆,「這不是混打,應該是重打」。而針對莊人祥昨天表示,「沒有出國需求不需要再打疫苗,不是重打是加打」的說法,柯文哲今天則酸「0+N等於N....」。

對此,莊人祥則未正面回應,僅表示「柯市長算數一直很好」。

至於疫苗通行證規畫,莊人祥則表示,目前台灣大部分都沒有需要通行證,只有針對非必要消費,例如八大行業要求從業人員和消費者需接種疫苗,或是到醫療、養護機構探視需出示接種證明,沒有普遍實行。不過未來會先針對國際旅遊規畫使用。

高端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