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莫德納都開! 混打朝開放兩種疫苗進行

疫苗施打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疫苗施打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第15期疫苗接種規畫尚未公布,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表示,11月開放混打應該不會跳票。但有多少劑量可供混打?莊人祥表示,有媒體估計BNT疫苗約有400多萬人打完第一劑正等待第二劑,可供混打數量不多,但這是根據一二劑差距,事實上符合資格只有200多萬人,如果開放混打莫德納和BNT疫苗都可納入。

莊人祥表示,AZ疫苗需接種第二劑僅有97萬人,這些人若要接種第二劑可選AZ、莫德納和BNT疫苗,因此混打會往開放兩種疫苗方向開放。目前疫苗接種政策仍往12月底前完整接種達六成方向進行。

至於接種完兩劑高端疫苗者要繼續加打其他疫苗,不需向中央申請,只要經醫療院所認定符合資格即可接種,無預估的資料。

而針對前副總統陳建仁出訪東歐,但之前參加高端試驗,接種的是高端疫苗,現只有四國承認高端疫苗是否有礙入境?但莊人祥未正面回應,僅表示有些國家認可高端也是要入境隔離14天,有些國家雖然不認可高端,但針對特定國家可以不用檢疫也能入境,不清楚立陶宛的做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