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日昨談納高端為接種證明? 陳時中:沒說昨天要談

陳時中今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記者楊雅棠/攝影
陳時中今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記者楊雅棠/攝影

外交部將建平台,爭取台日相互採認疫苗接種證明,是否納入高端疫苗,昨天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在立法院受訪指出,大家互相好好談,並會在昨天和日本討論高端認證問題。但陳時中今赴立院衛環委員會接受賭訪時卻改口表示,「沒有說昨天要談」,但會持續和日方談判。

日本擬鬆綁商務客、留學生入境,台灣將密切聯繫,並建立對話平台,積極爭取台日間國際疫苗接種證明的相互認證。陳時中昨天前往立法院會施政總質詢,會前媒體詢問是否包括高端疫苗時,他說「今天(11月2日)要談」。

媒體今天追問談判結果時,陳時中卻表示「沒有說昨天要談」。他說,近期會進行一系列談判,目前「沒有結果」。

針對11月是否有望開放混打BNT疫苗,陳時中並未回應,僅表示,混打是既定目標。至於青少年第二劑BNT疫苗接種是否會暫緩,陳則表示,目前沒有緩打的規劃,但已相關議題送交ACIP(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討論。

而隨著疫苗覆蓋率逐步提升,指揮中心昨表示,將來如要鬆綁邊境,優先考慮開放短期商務旅客。但是否從現行的14天居家檢疫改和機組員一樣「5+9」的檢疫模式,陳時中表示,目前並無相關計畫,但已請資訊單位根據居家天數變化和居家檢疫場所先建立電子表單,做好未來開放準備。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