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11家醫院開設特別門診 4類對象任選疫苗打第二劑

北市11家醫院開設特別門診,提供4類對象接種第二劑疫苗。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市11家醫院開設特別門診,提供4類對象接種第二劑疫苗。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北市為服務新冠疫苗特別接種需求民眾,在北市11家醫院開設特別門診,提供「AZ第1劑不良反應須施打不同製程第2劑」、「特殊需求緊急出國第2劑」、「第一類對象第1、2劑」、「孕婦第1劑及第2劑」等4類對象,可任選4種疫苗接種。

北市衛生局說明,上述4類民眾可至長庚、宏恩、秀傳、協和婦女、馬偕、台大、景美、萬芳醫院及北市聯合醫院仁愛、中興及陽明院區,選擇接種AZ、BNT、莫德納或高端疫苗,民眾可自行至醫院網頁查詢或預約掛號。

衛生局表示,根據衛福部建議,若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經醫師評估可能與注射疫苗有關,建議以其他不同技術產製的新冠疫苗完成第二劑接種。

民眾接種前需經醫師進行身體評估,接種前應與醫師充分討論及評估風險,包含選擇疫苗接種的廠牌、禁忌症、接種前後注意事項及可能的副作用,充分了解後再簽署同意書。

為方便合約院所醫師現場評估或審核證明文件,各類對象需攜帶相關文件及注意事項,第一,AZ第一劑產生不良反應,第二劑需施打不同疫苗者,首先應即時就醫,再持醫院開立接種後不良反應診斷證明書,或是為勝單位核發嚴重不良事件紀錄,經醫師評估後選擇適宜且可供應的疫苗廠牌。

第二,特殊需求緊急出國須打第二劑者,民眾需持有付款紀錄的機票與出國日程、留學入學證明貨公司外派出國等證明文件。

第三,第一類對象第一、二劑者,醫師人員需檢附執業執照,非醫事人員需攜帶在職證明及其他相關佐證資料,像是醫院及診所非醫事人員第二劑混打,需出示該醫療院所勞健保投保單。

第四,孕婦第一劑及第二劑,需攜帶孕婦健康手冊,若已生產者仍可依第一劑接種紀錄登錄孕婦身分別,依規定間隔提供第二劑接種。

高端疫苗 第二劑 第一劑 特別門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