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因應疫苗不良反應及追蹤病情 陳時中:擬設整合門診

衛福部長陳時中。聯合報記者徐偉真/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聯合報記者徐偉真/攝影

由於台灣本土疫情穩定,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討論逐步開放移工入境事宜,但考慮春節將至,需要一併評估量能;此外,因應通報疫苗不良反應與病情追蹤,衛福部擬設立整合門診,正在呈報計畫。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陳時中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有關疫苗及開放移工入境政策。

媒體詢問,第13輪疫苗接種是否有機會開放第二劑BNT疫苗

陳時中表示,第13輪有希望,但一般會需要隔4週以上,仍在規劃中。至於媒體披露台灣已有147人施打第二劑BNT疫苗,他說,這數目很少,應該是專案或者是出國的種類。

此外,考慮到目前本土疫情穩定,外界關心是否考慮開放移工入境。

陳時中回應,確實正在討論逐步開放計畫,但因春節將至,也要考慮量能。

談及疫苗不良反應通報及病情追蹤,陳時中表示,除了各地會追蹤外,衛福部擬訂定特別計畫,欲設立整合門診,目前正在呈報計畫。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遭傳疑有婚外情,引起外界批評。媒體今詢問陳時中看法。

陳時中說,這是茶餘飯後的事情,而這是王必勝私領域的事情,外界不需要這樣批評。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