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獲選團結試驗疫苗計畫 WHO全額資助正統三期臨床

高端疫苗26日公告獲選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哥倫比亞、馬利、菲律賓三個國家的團結試驗疫苗(Solidarity Trial Vaccines)計畫。高端疫苗(6547)副總經理李思賢今(27)日表示,這項臨床試驗是採傳統的多國三期臨床臨床試驗,將分為對照組與疫苗組,將驗證高端新冠疫苗的保護力。

李思賢表示,WHO及三個國家的這臨床試驗,目標受試人數仍待WHO公布,臨床執行時間也須等待收案進度來決定。

但對於高端疫苗而言,這項臨床試驗有一重要意義,所有試驗費用將由WHO及三個國家共同分擔,高端疫苗僅需負責疫苗生產及運輸費用。李思賢說,若是由高端疫苗全額負擔一項三期臨床試驗,估計至少新台幣50億元至100億元。

自今年年中以來,衛福部食藥署公布EUA(緊急授權許可)標準之後,國產疫苗應否採「免疫橋接」方式進行臨床試驗,在國內一度引發不同專家正反兩極的議論,高端疫苗不論是在台灣、歐盟及巴拉圭,仍然是採「免疫橋接」試驗力拚通過EUA。

李思賢表示,不論是對於巴拉圭正在進行、或者正向歐盟申請的臨床試驗,高端仍會繼續採「免疫橋接」臨床試驗爭取更多國家通過EUA。

WHO於2021年10月26日公告:關於團結試驗疫苗聲明(WHO Statement on Solidarity Trial Vaccines),由WHO與哥倫比亞、馬利(非洲國家)、以及菲律賓衛生部共同正式對外宣布全球團結疫苗試驗啟動。

WHO公告指出,團結疫苗臨床試驗於哥倫比亞、馬利及菲律賓三個國家,超過40個臨床試驗中心執行。經由獨立的疫苗優先次序諮詢小組 (the independent vaccine prioritization advisory group) 評選,目前已有兩項疫苗確認獲選。首先入選的兩項疫苗為高端公司的次單位重組蛋白疫苗,以及Inovio公司的DNA疫苗。

李思賢表示,團結試驗疫苗計畫共評選了20支國際疫苗,目前只有四項被選中,高端與Inovio兩公司是目前可立即啟動的兩支疫苗。

高端疫苗 疫苗臨床試驗 WHO 國產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