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獲選WHO團結試驗疫苗 陳時中:值得大家高興

圖為高端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為高端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日本政府捐贈第六批30萬劑AZ疫苗於今日上午運抵桃園國際機場,疫苗效期至明年1月26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再度向日本政府表達感謝,他表示,總計已有420.4萬劑疫苗到貨,也感謝駐日本大使謝長廷的努力。對於高端獲選WHO贊助的團結臨床試驗疫苗,陳時中也表示,「非常不容易,是值得大家高興的事」。

陳時中表示,高端獲選為WHO的團結臨床試驗疫苗,非常不容易,在20款內疫苗內選出兩個,一個是高端,另一是美國Inovio疫苗,世界上的疫苗比這多很多;換句話說,希望疫苗在世衛認證下,廣泛提供世界缺乏疫苗的地方,團結抗疫。

WHO贊助的團結臨床試驗為WHO、哥倫比亞、馬利共和國及菲律賓共同合作的第三期、跨國、隨機對照的臨床試驗。陳時中表示,現在的意義WHO各國專家認為是相對優秀的疫苗,有發展潛力。

至於試驗相關費用,都是由WHO贊助,若未來通過三期試驗,相信成為WHO認可的疫苗機會很大,畢竟在各國專家監督下完成臨床試驗,如果回來跟台灣申請,時間到就延長EUA或直接申請認可藥證。

而日本提供我國的AZ疫苗分別為6月4日124萬劑、7月8日113萬劑、7月15日97萬劑、9月7日6.4萬劑、9月25日50萬劑及本批30萬劑,共420.4萬劑。指揮中心表示,這批疫苗將提供國人與在台日籍人士接種。莊人祥表示,日僑部分與外交部有造冊專案,會在特定特定醫院進行。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臨床試驗 WHO 高端疫苗 國產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