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數位疫苗認證可能承認中國疫苗 陳時中:除非證據效果不足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右)今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列席報告,民進黨籍立委賴惠員追問數位疫苗認證是否會承認中國疫苗。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右)今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列席報告,民進黨籍立委賴惠員追問數位疫苗認證是否會承認中國疫苗。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春節將至,許多完整接種兩劑之國人要返鄉過節,現行規定要求集中檢疫或入住防疫旅館14天,面臨一房難求窘境,各界呼籲政府速建立數位疫苗認證並鬆綁檢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數位認證已採歐洲模式規劃完成,「WHO認證的疫苗都在考慮之內」,外館正在尋求雙邊認證;另有考慮春節改採居家隔離,但仍有擔憂,細部規劃位在兩週內公布。

陳時中今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列席報告,詢答時民進黨籍立委賴惠員追問,國藥、科興等中國疫苗,我國電子疫苗證明是否可以採認?陳時中表示,疫苗認證氛圍可信度、有效信兩大考量,認證就是「原則會納入,例外會排除。」

陳時中表示,原則就是國內有EUA、有打的疫苗的品牌都會認證,再者是WHO及國際上認可的疫苗,也在考慮之內。至於例外,是因為國內通過的疫苗,效果相對清楚,WHO通過的其他疫苗,因為已通過一段時間,國內也沒有打,因此要觀察「突破性感染」發生的情形,除非有證據顯示效果不足,才會予以排除。

美國明天將審查BNT疫苗5到11歲是否適用,可能於11月上旬開打。賴惠員關心目前對於兒童疫苗的整備情形,陳時中表示,要觀察美國施打一定量、一定時間,才研議相關規劃。美國與台灣情況不同,美國因疫情嚴峻,兒童染疫風險較大但重症風險低;台灣疫情平緩得多,但他強調「疫苗都會準備起來」。

賴惠員也關切到還有7萬人意願登記為非AZ不打,但還沒打第一劑,由於目前AZ疫苗相對充裕,還有七百多萬劑,建議是否直接開放這些人趕快接種?陳時中表示,仍希望大家「有什麼就打什麼」,如果這麼堅持AZ,政府也希望能滿足,不過單選一劑者多半錯過多次預約各種品牌的機會,這樣的人多少有疫苗猶豫心裡,希望盡量鼓勵出來接種。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