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花博接種站雨中擠滿接種人潮 北市指2原因導致

花博接種案今早擠滿雨中排隊接種人龍,北市府中午已進行調整。圖/北市聯醫提供
花博接種案今早擠滿雨中排隊接種人龍,北市府中午已進行調整。圖/北市聯醫提供

台北市政府安排68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民長者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分兩階段施打,為分配醫療量能,將較多量能放在花博大型接種場地,但今早民眾抱怨,花博外面排了數千人,下著大雨卻毫無動線安排,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已在中午做了調整,並呼籲長者依照時程前往。

蔡炳坤表示,今早下雨加上人潮相當多,對於長者撐傘長時間排隊,確實在空間配置上需做調整。會在花博進行接種是考量醫療量能,近期同時多種疫苗開打,所有醫療量能都開出來,診所不斷打疫苗,醫院量能之前可借用學校活動中心,如今開學量能相對減少,所以才啟用花博接種站。

蔡炳坤表示,此次68歲長者莫德納第二劑接種,花博接種站將啟用4天,今天滿載約1.2萬人,明天8600人、10月22日安排約2600人、10月23日約1300人,中間空出的時間是替中央公費BNT及AZ疫苗接種,所有時段都滿載。

針對花博今早擠滿人潮情況,蔡炳坤說,中午已做了調整,把報到處拉到廣場,並按照時間接受報到,報到後才能進入場館;至於現場為何會有這麼多人,蔡炳坤解釋,第一,不少長者並非獨自前往,還有陪伴的家屬,所以看起來人很多,第二,長者沒有按照時間前往,提早到者及準時到的人混在一起。

蔡炳坤說,目前已經準備許多塑膠椅子提供長者坐著等待,未來在規畫時也會適時調整量能。

莫德納第二劑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