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預約第二劑才知在桃園打過AZ? 北市:身分證後2碼輸錯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該個案已經協助安排預約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圖/截至柯文哲YouTube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該個案已經協助安排預約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圖/截至柯文哲YouTube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正在進行多種疫苗施打,一名在北市大安區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的民眾,欲預約第二劑時卻被告知已在桃園接種AZ劑苗,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這是跨區資料輸入問題,目前已經更新資料並安排該民眾預約第二季莫德納。

蔡炳坤今在防疫記者會上說明,該個案第一劑在北市接種莫德納疫苗,但桃園某地在替他人接種AZ疫苗,在輸入身分證時,把後2碼打錯,導致該個案欲預約第二劑莫德納時,才發現他身上已有2劑疫苗。

蔡炳坤說,這就是中央系統沒有防呆機制的問題,明明過期的疫苗,為何還能輸入其批號,加上這次跨區輸入資料錯誤的事件,建議中央系統應更精確。

北市已緊急與桃園市聯繫並更正資料,並安排該個案預約第二劑莫德納疫苗。

AZ疫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