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北男打BNT後死亡 莊人祥:司法相驗釐清死因

AZ疫苗再到貨,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AZ疫苗再到貨,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新北市42歲男子接種BNT疫苗後死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該個案有糖尿病、高血脂病史,日前上班時胸悶、冒冷汗,送醫不治,將司法相驗釐清死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公布最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數據,昨天全台接種23萬6619劑,累計接種超過1849萬劑疫苗,人口涵蓋率58.88%,劑次人口比78.94%。

在不良事件方面,昨天共新增71件非嚴重不良事件、53件其他疑似不良事件以及4件死亡個案,死亡個案包括2例接種AZ疫苗後死亡,年齡介於65歲至69歲,接種當天到8天間;另有1例71歲民眾接種莫德納疫苗9天後死亡,1例42歲接種BNT疫苗後8天死亡。

媒體報導,該名BNT疫苗死亡個案為新北首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名42歲男性本身是第9類對象,有糖尿病、高血脂病史,於10月1日接種BNT疫苗,10月9日上班時突然胸悶、冷汗,送醫急救不幸死亡,將司法相驗釐清死因。

近期BNT疫苗預約狀況降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有2種可能,首先,前陣子疫情期間,有警覺且有接種意願的民眾很早就預約接種;另一種則是對疫苗有猶疑的民眾,疫苗預約、注射率相對就降低。

陳時中呼籲,打疫苗利大於弊,不能等到有危機才打,打完疫苗也需要時間才能產生效果;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接種BNT疫苗前先照心電圖的建議,陳時中則說,若以研究形式可以考慮這樣做,但還要提到專家會議討論。

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今天指出,有民眾接種完AZ疫苗後下肢腫脹,明顯是血栓導致,但卻因血小板數值無異常不被認定為血栓。

莊人祥說,民眾接種疫苗後,無論個人或醫院認為有懷疑,都可通報不良事件,並向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提出申請,指揮中心沒有預設立場。

BNT疫苗 死亡個案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