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近百萬劑莫德納8日到貨?陳時中:估算得很接近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透露,預計新一批莫德納疫苗將於8日到貨,力拚22日起開打。外界推估這次抵台的莫德納疫苗可能近百萬劑,陳時中回應,估算得很接近。

陳時中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新一批莫德納(Moderna)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預計將於8日到貨,但疫苗貨量需要等資訊明確後才會向民眾報告。

國內COVID-19疫苗持續大規模接種,據指揮中心統計,莫德納疫苗接種間隔後滿10至12週、即7月16日前接種第1劑者,全台約有130多萬人等待接種。指揮中心原規劃,若莫德納疫苗到貨後,下一波預計先開放給上述7月16日前接種第1劑者。

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媒體以現階段接種滿10至12週者約130萬人推估,推測明天到貨的莫德納疫苗可能近百萬劑。對此,陳時中回應,「你估算得很接近」,但確切疫苗數目仍要看實際入艙數量。

至於預計明天到貨的莫德納疫苗可開放接種第2劑年齡層,陳時中表示,暫時無法精準估算開放施打對象人數。他說,由於疫苗準確到貨數量還是未知數,且第1劑接種10週以上的130萬人尚未扣除前一段時間已陸續造冊施打人數,相信還是需要將130萬人減掉日前累積施打人數,才能計算比較精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進一步補充說明,現階段正在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的70歲以上長者約30萬人。第1劑接種10週以上的130萬人扣除30萬人後,大約還剩下100萬人正在等待接種莫德納疫苗,預估上述民眾應該都可在新一批莫德納疫苗到貨後完成施打。

另外,近日計程車工會抗議成為莫德納孤兒,呼籲開放接種莫德納疫苗者未來可以混打BNT疫苗。陳時中表示,莫德納與BNT混打研究還需要一陣子時間才會完成,不見得比等莫德納疫苗到貨後,照正常程序施打第2劑更快。

陳時中說,現階段國內BNT疫苗仍以施打第1劑為主。他強調,開放BNT疫苗混打前提是可滿足所有想施打BNT疫苗的民眾打到第1劑,且如果屆時已經開始BNT疫苗第2劑施打,BNT疫苗混打規劃就要再延後。

莫德納疫苗 COVID-19 疫苗混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