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查疫苗採購 審計長:指揮中心說沒人力配合

審計長陳瑞敏。
審計長陳瑞敏。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民進黨政府新冠肺炎疫苗採購資訊挨批不透明,傳出連隸屬於監察院的審計部都不敢查。審計長陳瑞敏昨在立院答詢時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實說現在沒有人力配合調查,這是現實,不過,查也不急於一時,不要影響防疫工作,基於職責一定會查。

陳瑞敏表示,疫苗採購關係全國民眾安全,審計部總共查十一次,向立法院提四次報告;現在先書面查,指揮中心要核銷預算也一定要經審計部看過才可以,防疫特別條例延長到明年六月底,「會繼續查」。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審計部「太軟」,陳瑞敏回應,這涉及防疫特別條例與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立院也決議要等防疫告一段落再提報告;是否告一段落,尊重指揮官陳時中認定。

陳則重申,查的方式有很多,也不急於一時,疫苗採購一定會查。

賴士葆說,現在疫情「加零」這麼多天,不算告一段落?陳瑞敏說,陳時中說要以防疫優先,不能影響防疫,如果因為調查成為疫情破口,到時候審計部會被說影響防疫,「我會被檢討」。

陳瑞敏也提到,審計部之前有要查疫苗採購,但衛福部說有國際商業合約,也有保密條款。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