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默沙東抗疫口服藥 陳時中:11月底通過EUA就可引進

亞洲國家近來紛紛搶購美國默沙東COVID-19口服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已積極進行合約簽訂,只要11月底通過緊急授權(EUA),就可第一時間引進。

默沙東集團(Merck & Co.)與RidgebackBiotherapeutics於1日發表聲明表示,實驗中的口服藥molnupiravir給予染疫初期的高風險患者服用,可使重症高風險患者的住院或死亡機率降低約50%,默沙東正在申請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核可。

澳洲已購買這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口服藥,泰國、韓國、台灣和馬來西亞都正在洽購,日本也正與默沙東等協商,預計將在今年內引進日本與特例核准使用。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質詢,問及台灣採購默沙東口服藥物進度,陳時中表示,中央已經積極進行合約簽訂,台灣可能在今年底前取得,廠商已提出最快11月底通過EUA,第一時間就引進。

今天下午中央流行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及,台灣對於默沙東口服藥物採購量及預算規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上述內容仍在與廠商討論階段,擔心對外透露過多訊息,恐影響雙方談判,「就會無法跟對方要更多好處」,暫時不方便向外界說明。

口服藥 COVID-19 莊人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