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柯文哲赴議會報告採購第3劑疫苗 遭批答案模稜兩可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中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記者潘才鉉/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中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記者潘才鉉/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中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說明本會期政策性預算及優先議法案,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會後表示,市府要求28億預算購買第三劑疫苗,但目前給的回答「模稜兩可」,未來將在預算審議時要求市府提出更具體內容。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傾向購買mRNA疫苗,將盡快與專家學者討論,並規劃儘速送往議會。

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會後表示,本會期是預算會期,市長主要就預算、重大法案來提出交換意見,黨團這邊也有很多議員提出意見,包括對於採購疫苗部分該經過什麼樣的程序。

至於疫苗預算是否有說服議員?梁說,沒有什麼說服,市府給的回答也都「模稜兩可」,尚未決定要買什麼疫苗, 也不知道與哪些疫苗廠接洽,更不知道要採購的時候,國際上能夠提供穩定疫苗供貨是什麼廠商,只是希望議會先給28億預算,未來將在預算審議時要求市府提出更具體內容。

梁文傑表示,議員也對近期所有工程款的工程成本提高,導致市府許多工程流標進行討論,包括未來處理方式,是否要增加預算?還是以追加預算方式處理?另外,還有針對社子島區段徵收等問題大家提出意見來交換。

媒體問及,市長滿臉開心是否達成有什麼共識?梁文傑表示,沒有共識可言,議員們提出自身關心的問題,市長也就所知的部分回答,或請局處首長回答,每個會期都這樣的溝通,大家討論理性。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北市府針對第三季疫苗採購規劃,考量現在大多數民眾還沒接種到第2劑,需要根據國內民眾接種狀況,來判斷採購疫苗種類,以及估計總共金額。目前已經組成了一個工作小組會召開會議,針對數量跟金額等問題,未來將把會議內容交給議員。陳說,並非細節不確定,而是有多種方案選擇,但要選擇最適合北市的方案。

陳智菡表示,原本是優先考慮採購莫德納,也曾跟原廠詢價,後來中央又開放BNT進來,因此目前尚未決定什麼廠牌,但傾向購買mRNA疫苗,將盡快與專家學者討論,並規劃儘速送往議會。

柯文哲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