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陸續到貨!BNT有望開放全年齡、莫德納開7月16日前第一劑接種者

莊人祥表示,如果持續到貨,BNT會從47歲陸續往下開放,很可能包括所有年齡層。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如果持續到貨,BNT會從47歲陸續往下開放,很可能包括所有年齡層。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第11輪疫苗接種繼續開放BNT疫苗,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表示這兩天約有160至180萬的BNT疫苗會到貨,外界關心可開到幾歲族群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如果持續到貨,BNT會從47歲陸續往下開放,很可能包括所有年齡層。

莊人祥表示,第11輪已包含47歲以上、12至22歲、18歲以上的第九類民眾,因此再開就是全部了。而BNT和AZ在第11輪都已開放約90萬人接種,這180萬劑疫苗要在七天內接種完,任務已經非常艱鉅。未來如要開放,應該是從10月22日開始接種,至於開在第幾期並沒有差別。

莊人祥表示,BNT還是以接種第一劑為主,尚未開放混打。

至於莫德納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今早於立法院表示,「將在三天內到貨」。對此,莊人祥表示,目前莫德納疫苗在各縣市衛生局還有64萬劑針對7月16日前接種的70歲以上民眾,正接種第二劑中。未來若再到貨,會針對7月16日前接種70歲以下的族群開放,等這些族群接種完後,才會針對7月30日前接種者從高齡往下開放。

而默沙東的口服新藥,指揮中心也透露正在搶購中,但相關預算和需求量,莊人祥則表示,因涉及談判無法說明。至於今外傳又有AZ到貨,莊人祥也予以否認。

第11輪疫苗接種繼續開放BNT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11輪疫苗接種繼續開放BNT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