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獨/高鐵員工「闖關」打莫德納第2劑 北中南醫院恐都淪陷

台灣高鐵42名員工遭爆「闖關成功」,南下高雄偷打到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高鐵42名員工遭爆「闖關成功」,南下高雄偷打到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莫德納疫苗短缺,雙鐵竟有苦等第二劑的「莫德納孤兒」,找到部分醫院預約系統疏漏,明知自己不符合第一到三類施打範圍,「闖關」成功。本報昨天披露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幫42名高鐵員工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實際上,不只是南部,中部、北部也傳出淪陷,「全台闖關」亂象令人唏噓。

經查,除了高市聯醫證實替42名高鐵人員違規施打疫苗,高雄健仁醫院、小港醫院、聖功醫院也有類似情況,但院方都強調「能擋的都擋下,我們擋掉很多人」,據悉,健仁就有逾30名雙鐵員工企圖透過不當預約施打,其中又以高鐵員工居多。

另根據本報掌握,北部至少有四間醫院、中部有兩間醫院,台南一間醫院,也遭遇到類似狀況,有高鐵人員大鬧醫院表示「為什麼他們去南部打就可以,我不行?」據悉,醫護對於高鐵人員的行徑相當無奈,但其中也有兩間醫院最後仍幫高鐵員工接種莫德納疫苗。

知情人士向本報表示,高鐵內部有一名自稱成功施打的員工,還PO文炫燿「闖關」成果,當爭議爆發,卻改口說是陪母親施打莫德納疫苗,但該事早已在同事之間傳開。另外還有員工對內稱,在聽聞有同事成功施打後,他馬上衝去嘉義,試圖施打莫德納疫苗第二劑。

另有雙鐵員工透露,9月下旬呈現一個「全省流竄」狀況,哪裡可以打莫德納第二劑就會「好康逗相報」。據悉,源頭是有一高鐵員工家人是醫護人員,在南部成功施打後,回來告訴同事秘訣,於是掀起了「全台闖關」亂象。

對此,台灣高鐵公司表示,立即再次通令要求員工務必遵守防疫規定施打疫苗,並針對此事件進行內部調查了解。

高鐵昨也已強調,公司向來遵法循規,並要求員工應依規定自行於醫療院所系統施打疫苗,如查獲確有媒體所稱「冒用身分」施打疫苗情事,必定依規定予以嚴懲。

莫德納疫苗 第二劑 雙鐵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