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近8.4萬學生接種BNT 明70歲長者第二劑莫德納開打

北市截至昨日止,總計有74所學校、8萬3970學生完成校園BNT疫苗接種。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市截至昨日止,總計有74所學校、8萬3970學生完成校園BNT疫苗接種。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新增1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該個案自美國入境,9月28日居隔期滿前採檢確診;疫苗施打部分,北市學校已有8.3萬多人完成BNT疫苗接種,明日起進行70歲長者第二劑莫德納接種,同時也進行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北市總計有316家合約院所提供流感疫苗接種服務。

北市衛生局說明,北市今新增1例境外移入病例案16328,為一名40多歲女性,9月16日自美國入境,直接入住檢疫所,沒有其他接觸者,9月28日居隔期滿前採檢,9月29日確診,目前已送醫治療。

校園BNT接種部分,衛生局表示,統計自9月22日至29日止,北市有74所學校、8萬3970人完成接種,6天內共累積952人因疫苗接種感到身體不適,多數休息後已無大礙,但仍有5人因胸悶、呼吸不順及腸胃不適等狀況住院觀察中。

莫德納接種部分,9月28日及29日北市70歲以上長者第二劑莫德納疫苗預約人數已近8萬人,將安排於10月1日至7日進行接種,未完成網路預約或不熟悉操作電腦長者,可在10月7日、8日致電12區區公所登記,市府將安排於10月13日至15日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也同步進行,並分為2階段開打,衛生局表示,除了50至64歲且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安排於11月15日第二階段施打外,其他公費對象均在10月1日開打。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包含醫事人員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65歲以上長者、安養、養護、長期照顧(服務)等機構的受照顧者及其所屬工作人員、滿6個月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孕婦、具有潛在疾病者(高風險慢性病、BMI≥30、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國小、國中、高中、高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等及6個月內嬰兒父母、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含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禽畜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等。

衛生局表示,流感通常在11月至隔年春節前達到流行高峰,接種後至少2周才能產生保護力,提醒民眾盡早規畫接種,尤其長者、幼兒及醫事人員等高風險對象;新冠疫苗與其他疫苗接種「需間隔至少7天」,符合接種條件者,可透過新冠疫苗接種記錄卡確認間隔。

另外,設籍北市65歲以上長者或不限居住地75歲以上長者,可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流感疫苗可跟肺炎鏈球菌疫苗同時接種」。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