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增9接種疫苗後死亡 施打BNT會催經?指揮中心:沒聽過

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謝承恩/攝影
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苗接種不良反應事件新增89例,其中有43例屬於非嚴重事件,其中9例死亡,37例為疑似嚴重事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針對死亡案例中,有7人施打AZ疫苗,年齡為56歲至92歲之間,1人施打莫德納,年齡為68歲,一人施打高端,年齡為53歲。

針對高端疫苗接種後死亡個案,莊人祥表示,該案為53歲男性,曾於8月23日施打高端疫苗,本身有腎結石、高血壓、糖尿病及心臟病,接種後9月3日因為心臟不舒服到醫院就診,其心臟功能變差、雙腳嚴重水腫,之後無法下床,並於9月23日死亡。

另外還有民眾傳出施打BNT疫苗後,生理期提早來,疑有催經作用。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個案施打疫苗後各項生理變化都有傳出,但在臨床試驗沒有聽說有摧經效果,後續在接種新冠疫苗各種廠牌中,也沒有特別聽過這種狀況。

BNT疫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