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恩主公醫院出包了! 竟沒稀釋疫苗原液就給民眾施打

恩主公醫院竟沒稀釋疫苗原液就給民眾施打,遭到衛生局停打1周處分,昨晚緊急通知今天要打的民眾改到清福醫院施打。記者張哲郢/攝影
恩主公醫院竟沒稀釋疫苗原液就給民眾施打,遭到衛生局停打1周處分,昨晚緊急通知今天要打的民眾改到清福醫院施打。記者張哲郢/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有民眾反映原定今天要在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施打,但卻臨時改到清福醫院,衛生局說明,因昨天上午由恩主公負責在鶯歌永福接種站作業時,疑似醫療疏失,以致有25位民眾遭施打「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液」,因此暫停恩主公醫院施打1周。

衛生局指出,25位民眾有11位男性、14位女性,都是透過疫苗平台預約BNT,幸好注射完目前僅出現注射部位疼痛,但也立即安排這25人到恩主公醫院接受檢查病住院觀察,會持續追蹤健康狀況。

針對這起事件,衛生局昨晚緊急與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及多位專家學者透過電話會議進行討論相關應變作為,衛生局也派員前往恩主公醫院調查事件發生經過,並請專家醫師線上參與討論提醒醫院後續觀察及處理注意事項。

衛生局表示,BNT疫苗每瓶含0.45ml冷凍濃縮液,必須使用1.8ml無菌生理食鹽水注射液稀釋,相較於過往的接種作業,施打BNT疫苗,醫療院所需花較多的前置作業時間準備。為了讓醫療院所提前熟悉疫苗抽取操作及疫苗接種後的注意事項,衛生局事前都針對合約院所行前教育及提供BNT疫苗操作影片參考。

然而恩主公醫院沒有稀釋就給民眾施打,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即日起停止恩主公醫院疫苗施打作業1周作為懲處,衛生局也召集醫療專家專案小組調查,要求加強人員訓練及落實所有環節,若無改善最重可中止疫苗施打合約處分,同時通知各院所,強化接種流程確認機制,徹底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恩主公昨晚也發簡訊通知民眾改到鄰近清福醫院施打,但已經超過晚上9時,且簡訊沒附上地址,加上醫院行政人員已下班,讓民眾有問題得不到解答,對於這起事件預計中午11時左右開記者會說明。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