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夠打第二劑? 指揮中心:未來一周預計再到貨兩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第九輪開放BNT第一劑和高端第二劑接種,預約至今天中午截止;其中高端完成預約為52萬3231人。但依據指揮中心公布數據,高端疫苗截至9月16日到貨113萬劑,已施打 72萬2180劑,僅剩餘約41萬劑。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本周將會再檢驗完成兩批高端疫苗,但確切時間和數量,仍要等衛福部食藥署檢驗封緘完後才知道。

高端產能不高,一直為外界所擔心。之前食藥署研檢組長王德原便表示,高端每批次大多為八萬劑,但有一些批次為五萬或五千劑;而食藥署自9月7日後便不再公布完成檢驗封緘的高端疫苗數量。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至9月16日止高端疫苗到貨量為113萬劑,扣除已接種的72萬多劑,僅剩約41萬劑,不足以應付已完成預約第二劑的52萬多名民眾。

陳宗彥今於記者會表示,高端的產能經評估過可供應一輪施打就會接續,但並未說明目前高端疫苗的到貨量及存貨。羅一鈞則於會後表示,從9月16日後到今天,沒有新增的高端疫苗數量,不過預計本周會再檢驗完成兩批疫苗。

高端疫苗 第二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