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赴美新政AIT打臉阿中說法? 陳宗彥:美方還在研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拜登政府20日宣布,11月起不再對特定國家實施旅遊限制,而是要求所有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提供完整接種新冠疫苗證明,但認證疫苗尚未定案,恐衝擊我國民眾赴美,尤其接種國產高端疫苗者。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本就沒在禁令名單,但此說法遭質疑與美國AIT不符。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美方計畫還在研議階段,指揮中心將與AIT等方面密切聯繫,了解實際措施。

陳時中昨天表示,美國入境新政是針對原先受限的30多個國家,須提疫苗接種證明,台灣不在原先名單中因此不受限。但AIT今天則表示,自11月初起「所有」外籍成年旅客欲搭機前往美國,必須提供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的證明,等於打臉陳時中的說法。

陳宗彥則表示,會持續與外館聯繫,了解實際措施。至於之前留學生常說哪一州或是某大學規定特定廠牌疫苗,否則不能入境或是註冊,經了解美國各州或各校並無此規範,但仍會持續關注。

而之前有許多民眾赴美或到關島等地接種第一劑疫苗,未來若無法前往美國,第二劑恐無下落。陳宗彥則表示,之前不論何種原因到國外接種第一劑,都可向地方衛生局登載、紀錄第一劑疫苗,地方政府會協助第二劑接種。

對於永齡基金會曾表示,有新一批BNT疫苗將來台,正在橋機位。但對於確切疫苗抵台時間,陳宗彥則說,疫苗到貨會再說明,至於高端的產能一批一批接續,評估過已可供應一輪施打就會接續。但他並未說明目前高端疫苗的到貨量及存貨。

高端疫苗 第二劑 BNT疫苗 陳宗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